啵啵叽叽

喜欢有趣的男孩儿。专注小⭕文八百年。

【沈图南x魏若来】作假

小⭕

包含:当众打✋🏻,私下算账,狠打预警

灵感来自魏若来说他模仿过沈图南签名

全文近9000字,完整版在🧣,喜欢的话记得回来评论点赞,主要是评论,真的会给我很大的动力!!!

魏若来被黄从匀从秘书处叫走的时候桌上还有四五份文件没做完,往常若是先生叫他,一通电话即可,今天这样反常的气氛只让他想起那日被林樵松兴师问罪,心中七上八下打起了鼓。

政风处的百叶窗被拉合得很严,大白天的竟没有一丝光线照进来,昏暗的灯光直烘得人心慌,魏若来走近一步便停在门口,黄从匀侧身给他让出道来,紧接着便是咔擦的关门声,把大厅里忙碌的嘈杂隔绝在门外。

 

“先生,邓处长。”

 

还好,这次没有别人,魏若来往前迈了一小步,看到茶几上的那叠文件,刚放下的心复又悬起。

 

不好,东窗事发。

 

“过来看看这些公文,认得吗?”

邓处长坐在侧面的单人沙发上,面前瓷杯中的茶水早已冷却不再冒着热气,似乎是等待了半响,见沈图南没发话,便招手把门口杵着的人叫过来。

“是,给下属,下属银行的公文…”

 

不走近还好,走近时看清自家先生不善的面色,魏若来说话都有些不连贯。

“从匀也过来。”

沈图南发话,却没有直接搭理魏若来,甚至连头都没抬,自顾自把桌上那厚厚的一叠公文摊开,大大小小一共二十来份,每一份都看似无异,签名处游刃有余地落款了“沈图南“三个大字。

 

“先生。”

 

黄从匀跟了沈图南少说也有六七年,从他毕业便在沈图南身边实习,从见习助理做到顾问秘书,大大小小的事他最清楚,而面前这几份公文他却看不出异常,不知道今天先生和邓处长兴师动众的把他和魏若来叫过来是为何事。

 

“今天早上股市波动异常,我打了几个电话给下属银行,说是收到了我的公文,他们只是按公文操作,”沈图南食指轻点在摊开的公文上,抬头扫了俩人一眼,语气异常冷冽:“这些公文,是谁发出去的?”

 

黄从匀听完立马抓起桌上的公文翻看起来,对比之下一旁的魏若来脸上的表情则是精彩的多,他先是紧紧抠着自己左手的虎口,指甲都用力得泛白,紧接着又有些惊讶,继而又暗自长舒一口气,安静得有些反常。

 

“先生,这些文件此前从匀来问过您,您明确要求不能这么做,所以我早就销毁了,怎么可能发给下属银行呢…”

“你亲于销毁的?”沈图南屈肘撑在膝盖上,好整以暇地抬头看着俩人。

 

“我…我当时忙着整理上午的会议纪要,就交给魏若来了……”

 

黄从匀紧张得握着公文的手都出了一层薄汗,话头说到了这儿,他才忽然想明白了什么似的转头看着魏若来,刚准备开口质问,沈图南又抬手比了个手势,让他退到一边。

“说说吧,为什么没有销毁。“

沈图南向后靠在沙发上,看着魏若来说道:“当着邓处长的面把这事儿解决了,你既是我特招进来的,也是我的徒弟,现在给银行造成了损失,我也有责任给出一个交代。”

 

魏若来抬头跟沈图南的眼神对视上,脸上就像被什么烫了一下似的赶紧又躲闪开。

“从匀去我抽屉里把戒尺拿过来。”沈图南语气淡淡,好像在说什么公事,紧接着不顾魏若来一瞬间红透了的脸继续说到:“你接着说。”

没想到会接到这种指令,黄从匀先是一愣,然后又意味深长地看了魏若来一眼,转身朝着大门口走去。

“我想,我想帮散户把价格维持住,毕竟……”魏若来脸上本来就有带着些稚嫩的红润,这下红晕散开爬上耳尖便更显得无辜委屈,只是这张欺骗性极强的面孔后面有多少小心思,沈图南早已一清二楚。

“你事先请示过我吗?“

沈图南对于这个回答一点不意外,但就算他猜到魏若来有这个心也没想到他真有这个胆。


……见🧣


 

 

“伪造签名,私发公文,魏若来你胆子真是大了!”

 

沈图南从桌子后面绕过来,抓起地上散落的一张公文拍在桌上,拎着魏若来后颈子就把人按过去,指着签名处吼到:“你模仿我的字迹连从匀都没认出来,什么时候就盘算着要伪造公文?私下练了多久?你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见🧣……


 

沈图南深深看了魏若来一眼,拿起桌上的电话听筒,缓缓开口道:“从匀,一会儿所有人找我就说我不在,有任何事明天再说,无论是谁,都不要上四楼来找我,包括你也是。”

 

电话挂断魏若来莫名的感到一阵心慌,他悄悄扭过头去看沈图南,只见他正在挽起衬衣袖口,取下手腕上的手表。

 

“师……师父……”

 

魏若来感到咽喉发干,咽下一口唾沫都让他有干呕的错觉,沈图南铁青着脸,对他打着颤喊自己的声音置若罔闻。


……见🧣……


魏若来始终记得那个夜晚师父守着他退烧入睡后才放松下来趴在桌上睡了一夜的背影。他手中拿着从赣南取回的那只钢笔,狠狠在手心里攥紧,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默默在心中成形。

 

——“我以前模仿过沈图南签名。”

 

——“师父,我知道是你。”

 

 

End


评论(84)

热度(3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