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叽叽

喜欢有趣的男孩儿。专注小⭕文八百年。

【沈图南x魏若来】作假(番外/甜饼)

 小⭕

正文在这里 

Ps:其实就是觉得正文没哄够,再好好哄哄,全篇高甜😄

魏若来是被一阵肉香给唤醒的,他睁开眼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桌上大大小小三个碗碟,正往外突突地冒着热气。他撑起身子看了一眼,牛肉靡煮的粥,两个甜汤荷包蛋,还有四个带汤汁儿的小笼包。

 

师父的大衣还搭在床头上,屋里却没看见人,魏若来试图穿鞋下床,刚一动身后就是钻心的疼,伤口经过一夜的发酵,破皮的地方有些发硬,更敏感更怕疼了。

 

沈图南一推门进来就看见魏若来龇牙咧嘴地趴在床边上,半个身子摇摇欲坠的差点要滚下来,他手里原本拎着一个牛皮纸袋,赶紧往桌上一放,两步跨过去把人接住。

“乱动什么,还嫌不够疼?”

魏若来缩了缩脖子,一脸的无辜看着沈图南:“怕上班迟到,我就……”

“故意说给我听是吧?“沈图南一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啥的表情,无奈地笑着看他:“怪我打重了,故意装乖让我心疼。”

“您昨天才说了,我没有假期了……”魏若来继续小声装可怜。说完还用下目线又看了沈图南一眼,十足的无辜样。

“行,那快下来把早餐吃了上班去吧,再磨蹭该迟到了。”沈图南敛起笑容装作严肃的样子,不出所料的马上看到臭小子婴儿肥的小脸垮下来。

“嗤……”沈图南笑出声,轻轻拍了一下魏若来的后脑勺:“上什么班上班?你这两天就给我呆家里好好休息。”

 

“但是……”魏若来想到自己桌上那厚厚的一摞待处理的文件,有些心虚的直起身子想解释,紧接着又被沈图南摁回去。

“没有但是,银行缺了你就不能转了?我气还没消呢,你少去我跟前惹我生气。”

 

“噢……”听说沈图南还在生气,小狗的耳朵明显耷拉下来,魏若来默默缩回被子里,不敢再吭声。

 

沈图南从中体会到了一点儿逗徒弟的乐趣,嘴角压不下去,从桌上端起那碗粥,放嘴边吹了吹,作势就要喂魏若来吃。

“先把早餐吃了。”

“我自己…我可以自己起来吃……”

魏若来哪里享受过这种待遇,犯了错还让师父喂饭,实在无法心安理得,抬眼一看,正对上沈图南黑着脸瞪着他。

 

这眼神比直接叫他全名还管用,臭小子立马噤了声,乖乖张了嘴。上好的精牛肉炖得细软,没个三两个小时的功夫下不来,米饭里的姜丝还被细心地挑走了,看样子是故意盛出来晾凉了一会儿,这会儿吃着正好,不烫嘴也不腥。

“这是,您做的吗…”

“怎么,吃不惯?”见那臭小子一脸受宠若惊的模样,沈图南又忍不住想逗他。

“没有没有没有,我就是觉得太好吃了……”魏若来脑袋摇的像拨浪鼓,额前的刘海被他这么一甩又聋拉下来几根遮住眼睛,他生怕沈图南不信,又张嘴吃了一大口,小朋友一样塞得嘴鼓鼓囊囊的,黏糊糊地跟沈图南撤娇:“谢谢师父~”

“嗤……谢谢……”沈图南白他一眼,从兜里掏出手帕替他把嘴边的汤汁擦掉,又说到:“吃完饭把药上了,桌上给你买的蝴蝶酥,下午看看书,饿了再吃。”

 

一听说要上药,圆乎乎的小脸立马变得皱巴巴.嘴里的粥也不香了,他师父说的上药可不是普普通通的抹上去那么简单,每次非给他疼得像又挨了一顿打似的,凡是肿块都必须得一五一十地揉开,更何况这次还破皮了,恐怖程度可想而知。

“哎哟我的天,搞了半天是你啊小魏!!~”

魏若来正把额头悄悄抵在他师父膝盖上装鸵鸟撒着娇,门就被大力的推开,周姨叉着腰站在门口,大着嗓门嚷嚷:“大清早的厨房里就一股牛肉香味,我当是谁发达了买得起牛肉了,原来是你!!!”

“周姨……那个……”不知道自己撤娇耍赖的样子被人看去了几分,魏若来一瞬间脸通红,面色尴尬地去瞧自家师父的脸色,生怕师父被这破门而入的动静给惊到。

“看看!!看看!!蟹粉小笼包!!国际饭店的蝴蝶酥!!鸡蛋一煮就是两个!!”周姨跟参观什么文物似的围着桌子绕场一周,指着桌上的碗碟直摇头:“你这一顿早餐可是要吃掉我大半个月的收入了小魏,你们央行是不是有什么赚钱的门道说来听听。”

 

“周姨!”生怕同姨这个嘴巴没个把风的在师父面前口出什么狂言,魏若来急得差点从床上坐起来,“周姨,我昨天生病了。

先生送我回来的,早餐是先生做的。”

“先生?“周姨这才注意到房间里还有个人,她揣着手走到沈图南旁边,弯下腰看了看,似乎想起来什么似的在魏若来耳边轻声问到:“你认识这个推销洗头膏的?”

 

“咳咳……”房间就这么大,悄悄话就跟从喇叭里放出来的似的,毫无私密性可言,沈图南实在是听不下去周姨的胡言乱语.

先站起来打了招呼:“你好,我是沈图南,魏若来的老师。”

 

“你不是…”周姨愣了愣,一下子想明白了事情的缘由,搞了半天之前是上这儿家访来了,个死老头子居然还骗了她说人家是卖洗头膏的,差点错过一个这么宝贵的人脉。“你好你好,原来你就是小魏的师父啊,经常听小魏提起你。”

“是吗?他都怎么提我的?”一听这话,沈图南转头撇了魏若来一眼,突然对这小子在背后怎么说自己来了兴趣,果不其然,原本还好好趴着的臭小子立马绷紧了一身的肌肉想要爬起来。

沈图南一个脑瓜嘣弹过去:“再乱动?”

“那可就多了去了,小魏说啊…”

“周姨,你是不是什么东西烧糊了?好大的味道…”

“天!!我煮的豆浆哟!!”周姨一拍脑门,赶紧冲到门口,关门前还不忘扭过头来嘱咐魏若来:“小魏,你别忘了上次我拜托你办的事,中午就让你师父留下来吃饭啊!”

门“嘭”地被甩上,魏若来梗着的脖子偷偷摸摸地往回缩,装死似的把脑袋埋进被窝里,以为这样掩耳盗铃就不会被他师父发现。

“啊呜……”

耳朵被拧得生疼,魏若来不得不顺着力道把头抬起来看着他师父,一脸委屈得快哭了的表情,“我没有说过您坏话…”

“知道你不敢。”沈图南在意的点显然不在这上面,他手上力道没减,正了正神色问到,“你答应别人什么了?”

“我没……啊疼疼……”魏若来刚要狡辩,耳朵又被拧着转了小半圈,他师父想要收拾他,真是一只手就够他受的。

“周姨的亲戚是卖办公用品的……之前她让我……让我……”见沈图南脸色不佳,魏若来越说越小声,“但是我还没答应她呢,

只是……只是没拒绝…”

“你!”沈图南一巴掌拍在魏若来后脑勺,恨铁不成钢地训到:“你不拒绝不就是默认了吗?这不是给你自己挖坑吗?”

“对不起师父,又给您惹麻烦了……”一想到待会儿出去周姨又要拉着师父问东问西甚至还要留师父下来吃饭,魏若来就觉得愧疚难当,一双狗狗眼瞬间没了神采.聋拉着脑袋像犯了什么大错似的等待着挨批。

“行了,这点事儿我还是应付得来,但你要记住了,任何时候都要懂得拒绝,别再让自己的善意变成为难自己的工具。”

沈图南说着把装粥的碗放回桌上,又把那一碟小笼包端过来:“先把包子吃了,蟹粉的凉了就腥了。”

“好!”见师父不再生自己气,魏若来的狗狗限立马又像装上了星星,胃口也好了不少,一口气把包子鸡蛋全吃得一于二净。

——

“这门能锁上吗?”沈图南替小徒弟细心收拾完碗筷,拿过床头的跌打药,对于刚刚被人破门而入仍心有余悖,毕竟他的小徒弟脸皮薄,挨打上药这种事还是不要被别人看到为好。

“门上有个插销,但是不太牢,可以再拿凳子抵一下…”魏若来像是知道自己会挨批似的,说完又缩了缩脖子。

果然,沈图南听完白了他一眼,语气里满是无奈:“这晚上睡觉谁都能进来。怎么能休息好?做饭洗脸还要去楼下,人多的时候还得排队,冬天手脚都该冻坏了!”

“我……我都习惯了,这里街坊邻居对我也挺好的.就懒得换了…”

“这样,以后按时下班你再回来住,要是加班晚,就上我那儿去住,这里晚上没路灯,你跟着我免不了招惹一些亡命徒,太晚了你一个人回来我不放心。”

沈图南像是知道这臭小子会拒绝似的,还没等他开口又补充到:“这是师命,你不听也得听。”

“是……若来知道了,谢谢师父…”

魏若来像一只感受到自己被爱着的小狗,嘴巴笑起来弯弯的露出一排整齐的小牙,沈图南对这个小徒弟难得的乖巧很是受用,抹药膏的手都变得更加轻柔起来。

 

到底还是被上好的纯牛皮皮()带狠狠教训了一下午,过了夜之后原本红()肿的地方都泛起了青紫,破皮的地方结了薄薄的一层痂,整个pigu又()肿又()硬,碰一下小家伙就忍不住鼻头泛红、泫然欲泣。

“咬着这个,忍着点。”沈图南这时候可不能表现出一点的迟疑,否则就要被臭小子顺竿爬上来耍赖撒娇不让上药,他把手帕递到魏若来面前,又把药膏倒在掌心化开,待两手捂热后再揉上去。

魏若来不是什么能忍着不哭的硬骨头,特别是在他师父面前,有时候还没落实到身上,稍微训他两句,两只无辜眼就立马蕃满泪水。刚开始沈图南还对他的眼泪忍不住心软,时间长了也就免疫了,甚至可以轻易分辦他什么时候的眼泪是真的委屈了,什么时候是演的成分居多。

 

现在的眼泪自然不是演的,沈图南看着魏若来额头上一滴滴砸下来的汗心疼得直抽抽,他从没收过徒弟,黄从匀跟他那么多年他也从没想过要去当他的老师,直到收了这个小家伙,什么时候该宠着,什么时候该敲打,他也并不是常常都能摸着准头,有时候打轻了转头又再犯,打重了呢他又实在心疼,与其说是在带徒弟,不如说是他自己的修炼。

“好了,好了…不揉了,”沈图南蹙着眉,满脸心疼担忧,不停地顺着魏若来的背安抚:“肿()块都给揉开了…”

眼泪把白衬衣的领口都给沾湿了,魏若来像是经历了一场什么浩劫,身体上难受,心理自然也就脆弱起来,小脸不自觉地往熟悉的地方靠,把沈图南的膝盖当枕头一样枕着,也不担心他师父难受,全然不讲什么规矩。

“疼就要长记性,下次再敢犯就自己把皮()带给我备好了等着。”沈图南嘴上数落他,手上却不忍心推开他,小狗一样的人儿就这么趴在自己腿上,他疼爱还来不及,轻轻用手给他呼噜呼噜背,哄孩子一样哄他睡觉:“先睡吧,等你睡着了我再回行里去。”

“那我不睡了……”脆弱的小狗一听师父要走,立马瘪起了嘴,任性地扭过头去。

“从昨天到现在,就为了收拾你那个烂摊子,我还有一大堆事情没有处理,”沈图南自然知道小徒弟在撇娇,轻轻捏了捍他的耳朵,难得地哄人:“早点处理完我再过来,晚上给你做黄鱼面。”

小朋友最好哄,想到师父亲手做的黄鱼面,马上就安静下来,刚才又是眼泪又是汗的水分流失过多,倦意犹如排山倒海一服袭来,不出五分钟沈图南便感觉他呼吸变得沉重,已经稳稳的进入了梦乡。

轻手轻脚拿起大衣开门出去,门口站着偷听的老爷子吓了沈图雨一跳。

"先生?”

“我说什么来着,若来这孩子跟着你就是要受苦。”老爷子背着手摇摇头,一副我早知会如此的样子。

“先生何出此言啊?”沈图南倒来了兴致听下去,只是顾及到魏若来刚睡着,赶紧拉着老头子往楼下走:“您当心。”

“若来这孩子乖巧懂亭,你都舍得这么打,跟着你可不是要受苦受委屈。”

“这小子主意正着呢,也就是表面上乖,我不对他严厉一点,怕他走歪路。”

沈图南了然一笑,原来是自己打孩子的事让人给听到了,不知怎么的,他脑子里突然闪过魏若来知道自己挨打被别人偷听到窘迫害羞的模样,忍不住又嘴角上翘。

“先生这事儿还得拜托您别在若来面前提,这小子脸皮薄,我怕他知道了…”

“我知道,我知道,你这个当师父的也不容易,又是做饭又是收拾屋子的,小魏能明白你的好。”

“这小子皮是皮了点,但也真是个好孩子,他现在和先生您成了邻居,生活上还要拜托您多照顾他,有时候这孩子不懂得拒绝,您要是在场,就多帮他解解围,图南先代他谢过先生您了。”

沈图南说看便非常郑重的朝老爷子鞠了一躬,心里一块石头也算是稍稍放下,司机已经在巷子外面等候多时,他看了一眼厨房里忙活着还没看到自己的周姨,快步向外走去,随之消失在巷子尽头。

 

End

评论(28)

热度(3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